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供销社驻魏县工作队:共植同心树 播下帮扶情

2018-12-27 17:3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魏县:共植同心树 播下帮扶情 

图为市供销社驻魏县工作队组织市帮扶责任人和盐业专营公司及志愿者集体到对口帮扶村开展服务活动。通讯员路志长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路志长)为认真贯彻落实邯郸市2018年扶贫脱贫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今天,邯郸市供销社驻魏县北台头乡工作队组织市盐业专营公司赴对口帮扶的南台头和台西村开展结对帮扶责任人与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共植“同心树”活动,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免费送去200余株经济苗木。

魏县:共植同心树 播下帮扶情

图为驻村工作队与市盐业公司及志愿者在五保户昝高社家共植同心树。通讯员路志长摄

参与植树活动的帮扶干部和志愿者,赶到结对帮扶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家中,为村民发放核桃树苗和山楂树苗。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分工协作,与贫困户一起拿起铁锹,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灌溉浇水,现场活动配合默契、气氛热烈,齐心协力地栽好一棵棵核桃树和山楂树,一片繁忙景象。

魏县:共植同心树 播下帮扶情

图为帮扶责任人在南台头村五保户宁爱栋家共植同心树。通讯员路志长摄

在参与植树的过程中,帮扶干部与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户相互交流、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商讨脱贫致富门路。与贫困户增进了感情、暖热了心窝,使精准扶贫工作更接地气。通过义务植树活动形式,将义务植树活动与扶贫工作相结合,组织帮扶干部和志愿者与帮扶贫困户共植同心树,既美化了环境,又增加村民收入,真正做到了植树即植“富”。

魏县:共植同心树 播下帮扶情

图为驻村工作队同市盐业专营公司负责人给五保户宁爱栋送健康绿色食用盐。通讯员路志长摄

驻南台头村工作队长、市盐政管理处处长路志长说:“这次共植同心树活动,既是锻炼盐业专营队伍,积极传递党的政策的大好时机,又是密切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的帮扶情谊,促进彼此间乡情、亲情交流、更好践行‘三新’活动的一次实际行动,增强了共同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贡献的信心和力量”。

活动当天在驻村工作队组织下,市盐业专营公司还给村民发放普及碘盐和食用盐知识宣传单600余份、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健康食用盐230余袋。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