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临漳常态化督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12-29 15:2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柳光伟、柳玉杰 记者李珊珊)临漳县以问题促督导、以督导促整改,以整改促提高,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常态化,推动齐抓共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中央、省、市反馈问题全部、彻底整改到位,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据悉,该县扫黑办在原有5个专项工作组基础上,增设督查组,深化“四个到位”,增加督导检查频次,加大通报问责力度,倒逼问题整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全年组织开展了4轮督导检查,实现了各参战单位全覆盖。

三个“扭住”夯基础。扭住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督导组重点检查对全县乡镇村、县直单位领导责任落实情况、阵地建设、工作部署推动情况,进一步提高“一把手”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扭住线索摸排报备。重点查看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线索摸排报备情况,提高线索初核率,提升线索的价值度,为公安机关精准打击提供依据。扭住宣传发动造势。深入基层乡镇村、单位、企业、广场等,开动“宣传机器”,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六个“抓实”促实效。抓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和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抓实依法有效打击黑恶违法犯罪;抓实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抓实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日常监管、齐抓共管;抓实基层党建,解决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抓实县乡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能作用发挥,浓厚舆论氛围。

今年以来,该县累计发放38万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张贴市县通告5000余份,喷涂墙标3500余条,悬挂条幅、标语2000余条,设置展板1500余块,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重大意义。尤其是公开播报县法院宣判的武某某、师某某等涉恶案,提振了人民群众举报的信心。目前,该县接待群众举报170余人次,收到线索339条。打掉非法开采漳河沙石、非法讨债等一般违法犯罪团伙4个,破获刑事案件7起。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