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邮政储蓄银行邯郸分行和谐文化建设促进企业发展

2018-12-30 22:0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记平)近年来,邮政储蓄银行邯郸分行通过开展“支行长走访员工家庭活动”、“和谐单位创建工程”和党支部“强基固本工程”,以党建促和谐,全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积极和谐奋发向上”的和谐文化氛围初步形成,有效促进了企业可持续发展。

“走访员工家庭活动”促进队伍和谐

2012年以来,每年年底,该分行都组织“支行长走访员工家庭活动”。通过6年130余批的走访、慰问、座谈、教育、茶话会、联欢会等活动,不仅了解到一些员工家庭困难、思想动态、八小时以外行为、家庭和谐等问题,还及时解决了一些员工的困难和诉求,化解了一些员工思想疙瘩以及同事之间、干群之间、夫妻之间、婆媳之间的矛盾,也及时通过思想政治工作消除了个别员工不良行为或违规隐患,促进了队伍和谐稳定。这项活动深受广大员工及其家属的认可和欢迎。

“和谐单位创建工程”促进企业和谐

2018年以来,该分行在全系统广泛启动了“和谐单位创建工程”,有效促进了邯郸分行的和谐文化建设。各支行和单位通过党支部、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组织生活会、合规文化建设、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等活动;开展了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征集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开展了“和谐家庭”、“和谐团队”、“和谐员工”建设和评比活动,各基层单位共评出57个“和谐建设”荣誉称号并给予表彰,年底全行将评出一批“和谐单位”给予命名和奖励。最近,全系统共有7个支行被授予2016-2017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称号,3个集体被评为“青年文明号”。这项活动作为一个长期的工程,旨在全方位调动邯郸分行各单位各阶层员工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建设一个管理民主、发展协调、风险可控、队伍稳定、清正廉洁、心情舒畅的团队,为分行健康发展提供和谐的文化环境。

“强基固本工程”提升队伍正能量

近年以来,该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按照总行和省分行“强基固本”战略设计,深入持久地开展了以“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为主题的“强基固本”工程建设,有效促进了分行各项工作的和谐稳定发展。一是通过开展“争树先进人物,争创一流业绩”(简称“树创”活动),涌现出了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巾帼标兵、退伍军人、信贷员等一大批先进人物,连续三年在全行开展先进人物评选表彰和“巡回演讲”活动,充分发挥了先进人物的模范引领作用,激发了分行全体员工的工作激情,为邯郸分行健康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二是在全分行广泛开展“党员五带头”(带头团结、带头学习、带头合规、带头廉洁、带头奉献)和“党员干部三帮助”活动(每个党员帮助三名员工提高觉悟、解决困难、提升业绩)。三是全分行每个支行均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发扬率先垂范作用,围绕不同时期分行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各种建设工作和志愿活动,为企业经营营销、企业管理、信贷资产清收、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显著贡献。

通过以上各项活动和工程,该分行出现了“党员带群众”、“先进带落后”、“正能量驱负能量”良好氛围,不仅广大员工在先进人物的鼓舞下形成了“争先创优”的正能量氛围,也让负能量的员工和现象没有滋生的土壤,“积极和谐奋发向上”的正能量文化氛围初步形成,为邯郸分行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先进文化和正能量支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