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暖心!广平县五位扶贫干部扶贫路上巧遇妇女翻车急相助

2019-01-07 11: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魏业佳)1月4日上午,一组“靓照”刷爆广平微信圈, 暖心!感动!大家纷纷点赞,新年第4天,一起好人好事,助人为乐事件温暖新一年。

事情发生在1月4日上午,全县组织下乡扶贫,广平县城乡规划局组织全局帮扶干部到胜营镇双庙村开展走贫遍访户活动。

扶贫干部尹登学、吕志峰、高书军、周庚庚、焦晶晶组成的扶贫小组

从贫困户尚连芹老人家出来,准备到郭志民家走访途中,司机发现前面路上一辆绿色带篷电动三轮车翻倒在路中间,车上物品也撒落一地。“呀!前有人翻车了!“司机喊到。又听到外面有人喊”快,快救人呀!“这五位扶贫干部毫不犹豫的赶紧下车去帮忙,打开驾驶室门,将驾驶员一位五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救了出来。了解到妇女身体无大碍,这五位扶贫干部又将散落在地的物品装回到车上,就急急忙忙赶往下一个贫困户家中。

“真是好人呀,幸好遇到他们,要不然我还不知道要在冰冷的地上躺多久“被帮助人激动地说到。原来这位妇女倒车时车速快、车轮倒在土台上,造成车身侧翻。由于惊吓,一下慌了,挣扎了好一会儿也出不来,幸亏遇到了前来扶贫的帮扶干部。”他们真是好人,我车上装的是尿液,他们也没有嫌弃脏、异味,帮我装上车就走了,我只来得及跟他们说了句谢谢。

"谁碰到这样的事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帮一帮的。"当笔者采访时尹登学说这是件小事,谁看到都会帮忙的。当被问到不害怕是碰瓷的,尹登学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看到需要帮助就上前帮助,我相信还是好人多的。“当看到他们的事迹在广平的火爆朋友圈,他们说为社会传递一点正能量也算是做点贡献了。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