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一男子酒驾遇查 当街弃车撒腿逃跑

2019-01-11 15:5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亚南 记者董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总有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甚至在遇到交警检查,仍试图逃跑,躲避处罚。近日,邯郸一男子酒后驾驶,看到前方民警检查,车开半道便扔下车辆拔腿而逃,最终被擒获。

1月6日晚23时许,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陵西大街与学院路东口对夜间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此时,一辆号牌为冀D918**灰色大众轿车在距治理点50米处突然停止不前,一名男性从驾驶室下了车。执勤民警发现异常后,便上前进行查看,就在这时,驾驶员未关车门便将车辆丢在马路中央撒腿就跑,然而这一幕也被在场执勤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拍摄的一清二楚。见此,民警立即联系后方布控的同事兵分两路,朝男子跑走的方向追了过去。

眼见交警追到,又无路可逃,该男子立即躲进路边绿化带的树丛里,民警紧随其后,箭步冲上前,合力将男子制服,过程中男子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气。当民警问其为何要逃跑时,男子解释道“怕受处罚”。随后,民警将其带至警车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但男子情绪激动,极不配合,不停地央求道:“我知道错了,不要处罚我”。在民警的再三警告下,男子接受了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男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64毫克,已经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面对确凿的数据,男子没有一丝懊恼,很不情愿的接受了处罚,事后,男子并未及时离开执法现场,反而向在场民警撒起了泼,多次指着自己的脸嚣张的向民警扬言“来打我呀”!男子的无理取闹已妨碍到民警的正常执法,民警严词警告后,才男子离开现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男子饮酒后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并拖移车辆的处罚。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