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举办2019年首期少先队辅导员沙龙

2019-01-14 15:5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点燃梦想 引领成长

河北新闻讯(通讯员秦雨潇)近日,由邯郸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乔巍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承办的2019年邯郸市首期少先队辅导员沙龙在市青年中心举办,来自全市中小学的6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由市少工委副主任、乔巍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乔巍主持,以参加河北省2018年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的辅导员为主,沙龙以分享大赛各项赛事为主线,围绕“如何全面提升辅导员业务素质”“如何设计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少先队活动”“如何提高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等议题展开热议。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情景再现等方式,让在场辅导员们享受了一场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的少先队知识盛宴。

随后,辅导员们又交流分享了在少先队活动课、动感中队、特色活动创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开展集体讨论,激起头脑风暴,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据悉,邯郸市少先队辅导员沙龙每月一期,跳离传统会议模式,注入学习交流新鲜活力,旨在通过轻松舒适的交流环境、畅所欲言的交流氛围和愉快放松的交流形式,为少先队辅导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辅导员解读政策、学习理论、推进工作,增强辅导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辅导员职业成长,切实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综合素质,为推动少先队改革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