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丰收中国过大年》走进峰峰(组图)

2019-01-16 18:0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日,《丰收中国过大年》文艺演出在峰峰矿区举行。这是活动现场为首届“感动峰峰十大人物”颁奖。

河北新闻网1月16日讯(通讯员张坤 记者董源)实力明星,绝活达人,齐聚峰峰矿区张家楼艺术公社,最热闹的乡村舞台,最特色的视觉盛宴。美丽中国乡村行春节特别节目,与您一起过大年!今天,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邯郸市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主办,《美丽中国乡村行》承办的“丰收中国过大年走进河北峰峰”文艺演出在峰峰矿区举行。

1月16日,《丰收中国过大年》文艺演出在峰峰矿区举行。图为文艺节目演出。

演出着眼于“家乡新变化、家乡新风俗、家乡新憧憬”,通过开场秀、绝活秀、音乐秀等多种文艺手段,把峰峰矿区响堂水镇的美食、战天斗地的跃峰渠精神、大潘村丰收的喜悦、千年不熄的磁州窑火等峰峰的乡村之美、时代之美充分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传播乡村旅游的快乐文化。

演出现场,首届“感动峰峰十大人物”揭晓,获奖者向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颁奖仪式结束后,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为全国人民送上春联——上联:乡村振兴瓷韵响堂凯歌传,下联:生态转型滏源福地宏图展,横批:峰峰无限。区长陈珍礼讲述了峰峰矿区矿山变青山、矿区变景区的历程以及旅游特色、民俗节庆主题活动和民俗民族风情,并热情地邀请全国人民到峰峰矿区过大年,体验“滏源福地,瓷韵响堂”的别样风情。

1月16日,《丰收中国过大年》文艺演出在峰峰矿区举行。这是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为全国人民送上春联。

据了解,近年来峰峰矿区不断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对张家楼风景区、太行药王谷景区、何家大院等十大文旅项目积极扩建清废、改造修缮。借助“旅游+”模式,打造了《印象磁州客》等大型文化实景演出,举办了乐游水镇、中国农民丰收节等一系列活动,全域旅游可看、可品、可赏的元素更加丰富。另一方面,全面推动交通提档升级,围绕“大响堂旅游圈”凿石开山、挂壁通路,铺开了以响堂山1-6号旅游路为核心的旅游路网建设,将景区与美丽乡村连点成片、捆绑发展,打通景区“最后一公里”。响堂山景区创5A工作通过国家5A景区专家初审,太行药王谷4A级景区申报创建工作启动,山底地道景区通过3A级评审。《富贵盈门》等一批影视剧在峰拍摄,峰峰矿区史无前例地走进央视“大美中国”,亮相黄金时段,获评“最美揽夏地”“最美收获地”,摘得“中国十佳特色文化旅游名区”殊荣,“滏源福地、瓷韵响堂”的知名度、美誉度全面提升。2018年全年旅游总人数达到1200万人,综合收入90.3亿元,同比增长41%,直接从事旅游业人数达2万人,带动就业6万人。

1月16日,《丰收中国过大年》文艺演出在峰峰矿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宣部原副部长胡振民,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司长毕美家,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永生,市人大副主任李书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冯树民,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及区四大班子等领导受邀,同来自各乡镇(街道) 、村(社区)的基层优秀工作者代表、青年志愿者团队和附近村民共计1500余人现场一起观看了演出。《丰收中国过大年走进峰峰》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七套播出,期待大家的关注。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