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邯郸油画学会举办首届“传统膜拜向大师致敬”临摹展

2019-01-21 10:2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筑)1月19日上午,邯郸油画学会首届“传统膜拜向大师致敬”临摹展暨2019年迎新春茶话会在韩玉臣美术馆隆重举办。邯郸市油画学会会员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赏临摹佳作。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市油画学会一年来探索发展的成果汇报,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参加展览的有82名会员,共展出作品有108幅。韩玉臣会长评价说,其中不少临摹作品很有大师的神韵。

邯郸市油画学会副会长李世锦说,2018年,该会多人多次参加省内外的展览,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韩玉臣会长的影响下,坚持户外写生使邯郸油画学会会员们受益良多,集体出外采风写生也是邯郸市油画学会响誉全国的活动。因此,有不少外地画家来邯郸到太行山写生。

“参加国内、省内的各类展览,并且获得好评和嘉奖;会员多、优秀会员多,是发展壮大邯郸市油画学会影响力的两个途径。”韩玉臣会长说,一是要扩大会员队伍,二是要提高会员水平。2018年4月,韩玉臣举办了“韩玉臣油画高研班”。经过9个月的学习和训练,11名学员对写生的认识、技法的把握、整体的处理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这些学员有希望从业余的状态突破瓶颈,进入专业画家的队伍。2019年应该有不少佳讯传来。

韩玉臣会长说:油画家与其他艺术门类的艺术家一样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浮燥和急功近利。克服这些问题的方法是虚心学习。提高眼界是一方面,根本的还要靠技法的积累和提高,没有熟练的技法和表现手段,艺术思想就无从体现;而实现技法的提高,临摹大师的经典作品是提高绘画能力的捷径。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