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人大代表、魏县县长樊中青:突出五大重点 奔向全面小康

2019-01-25 11:1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听了立彤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报告》,感触很深,使我们进一步体会了成绩的来之不易和艰辛,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力方向和重点。聆听报告,深刻感受到,这是一个接地气、提士气、增底气、有新气、扬正气的报告。

对魏县来说,《报告》是对我们全县党员干部的再动员、再部署、再鞭策。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突出“五大重点”,努力在推动邯郸向更高质量发展,实现邯郸伟大振兴的时代征程中,体现魏县担当、贡献魏县力量。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报告》提出今年要实现所有贫困县、贫困村脱贫出列,这是邯郸迈向全面小康的重要一步。2018年,我们摘掉了国定贫困县帽子,创新探索的“扶贫微工厂”和精准防贫机制在全国推广。今年,我们将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劲头不松、标准不降,着力抓好“扶贫微工厂”和扶贫产业园区建设,用好精准防贫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如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进一步夯实政府兜底保障,有效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确保如期挺进全面小康社会。

发展壮大产业集群。《报告》“十个攻坚突破”中,有三个提到工业、产业、企业,可见转型升级仍然是重点戏。近年,魏县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成效明显,特别是凯盛君恒药玻、中加盘式制动器、中俄宗申农机、台资产业园等特色制造项目,正在度过成长期,未来的发展前途光明。今年,魏县将牢牢扭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深化“双创双服”,着力建强园区平台,千方百计壮大药用玻璃、高端农机、特种车辆、高端精密紧固件、通用航空五大特色制造业,加速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型,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我们将继续紧盯撤县设市目标不放松,以创建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环保模范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县城作为县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地位,突出县城建设对县域经济发展的辐射和带动作用,通过大力推进新区建设,有序推进旧城改造,致力推进产城融合,把县城打造成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龙头。在此基础上,梯次推进小城镇建设,加快城乡建设扩容提质,为撤县设市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加速推进乡村振兴。今年,我们将把创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全国农村“双创”基地县作为目标,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形成一批区域农业品牌,打造一批特色优势产区,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着力解决好农村垃圾清运、污水处理、厕所改建等方面的问题,致力开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局面。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中央和省、市都高度关注民生改善和保障,致力解决突出的民生问题。今年,我们在民生上提出了“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办好百件民生实事”,其中,既有百姓关心的县三中迁建、六中扩建、大牙线建设、县医院南院区建设、二院迁建等教育、交通、医疗方面的工程,也有就业、养老、低保等方面的实事,努力让全县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同时,一以贯之铁腕治污、不遗余力防控风险,确保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