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开展2019年“红领巾看两会”活动

2019-01-25 18:5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晓华)“叔叔,您这是第几次参加市‘两会’?您的心情是怎样的?”“对于社会上一些利用红领巾进行广告营销的行为,您有什么样的看法?”正在采访的是一群戴着红领巾,穿着红马甲的红领巾小记者们。面对代表和委员们,他们毫不怯场,聆听、记录、提问,成为今年邯郸市“两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从小培养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质朴情感和关注时事、关心社会的小主人翁精神,从青少年角度体验采访全市“两会”议程中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内容,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团市委、市少工委、市青联举办了邯郸市2019年“红领巾看两会”活动。

经过学校推荐和层层选拔,有10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成为今年“红领巾看两会”的小记者。在“两会”前期,邯郸市红领巾广播电视台的老师对小记者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为小记者们科普“两会”是什么、“两会”干什么,就采访礼仪、提问方式、采访稿件的编写等专业知识对小记者进行培训。

红领巾小记者们在驻地采访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青少年独特的视角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访问报道,就青少年关心的热点问题与代表委员交流沟通,用鲜嫩的笔触书写孩子们眼睛里的民生,体现了青少年的社会担当!

据悉,随后团市委、市少工委、市青联还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走进青少年,向广大的青少年宣讲两会知识,以手抄报、演讲赛、漫画等形式对两会进行学习宣传,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倾听“两会”精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