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邯郸监管分局书写监管工作新篇章

2019-01-28 18:3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磊)2019年,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邯郸监管分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该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三大任务"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把"六稳"的要求贯彻到银行保险监管工作的各个方面, 为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满足实体经济有效融资需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强化小微企业、“三农”、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积极发展消费金融,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做好进出口企业金融服务,发挥金融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

同时,该局进一步强化监管,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要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完善金融机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功能监管,更加重视行为监管。切实强化属地监管责任,盯住重点领域、重点机构、重点问题,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如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房地产融资风险和地方政府平台融资风险等。要按照“坚定、可控、有序、适度”的原则,稳妥处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摸清底数,划出底线,清理平台之间的“担保链”,有效降低平台贷款风险。做到守土有责,不折不扣地把机构改革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