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第四届扬思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市一中举行

2019-01-31 15:5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学宝、付晓华)1月30日,由邯郸团市委、市学联指导,市一中主办的第四届扬思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邯郸市第一中学隆重开幕,来自全国20所重点中学、高校的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大会分为中文常规委员会、中文特殊委员会、英文常规委员会、联动体系、主新闻中心5个场次,在为期2天半的会议中角逐出近50个优秀代表及团队荣誉。

近年来,邯郸团市委、市学联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强化“一心双环”工作格局,以学生社团为抓手,丰富青年学生的实践活动内容。“扬思模拟联合国”是邯郸市高中生开展的优秀学生社团活动,旨在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关心时政,用辩证思维去认识世界、探索世界、改造世界。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会议,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解决国际问题。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模拟联合国 (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