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威县开展宪法进卫生室暨农民脱贫致富法律技能培训

2019-01-31 17:5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月24日至27日,以“守法防贫”为目的,以“教育部直属机关专项党费援助威县脱贫攻坚项目”为依托,威县政府法制办公室联合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卫计系统开展了宪法进村卫生室暨农民脱贫致富法律技能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以“宪法进卫生室”为载体,以乡村医生担当“宪法法律义务宣讲员”作为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乡村医生文化素质相对较高、接触农民群众多、农民群众对其信赖的优势和职能作用,将村卫生室打造成普法、法宣的前沿阵地和哨所,以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通过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来掌握和保护自身权益和劳动成果的技能,共同创建法治文明社会,防止因违法而返贫致贫现象的发生,从而确保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参加培训的乡镇卫生院法律宣传人员16名,各乡村医生551名,实现了全覆盖。

为搞好此次培训活动,县法制办公室作了精心准备,编印了《宪法进万家·法治小康梦》《法佑平安·共奔小康》两部宣传手册各10000份;目的是一方面突出宣传宪法,另一方面选择与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相应卫生方面法规,通过大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让宪法在威县全覆盖,在群众中深入人心。

1月24日,进行动员部署和师资培训;1月26、27日,开展对乡村医生(宣讲员)培训授课,并现场开展互动,由授课法律专业人士解答各宣讲员提出的相关法律性问题,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套装近7000份。

下一步,由各村卫生室负责人作为“宪法法律义务宣讲员”,负责向本辖区所服务的贫困户、回乡务工人员及广大农民群众,利用集中学习、座谈及个别谈心等各种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宪法法律宣传、讲解工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