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馆陶教育小镇成乡村游热门景点

2019-02-09 19:0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韩杰 记者王文静)文庙孔子像前,缅怀先贤,传承文明;陶山书院里博览群书,学习礼仪;小学旧址寻找父辈寒窗苦读的场景;昆虫博物馆近距离科普文化知识;在麦场欢乐谷上玩传统套圈、迷宫、攀岩、旋转木马等游戏……春节期间,馆陶教育小镇王桃园轮番上演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精彩活动和演出,每天都是游客如潮,人流如海,带给游客一段快乐的亲子时光。

教育小镇王桃园全村125户,520人,自恢复高考以来,先后走出130多名大学生。教育小镇被河北省文化厅命名为十大书香村,被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命名河北省书法村,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全国农家书屋示范村。

春节前夕,路桥乡党委政府、教育小镇社区根据教育小镇的特点,精心策划了以“和仁义礼智信孝”为主题的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春节系列活动。春节期间先后举办春节百家宴、文庙敬拜孔子仪式、圆梦课堂学子集体诵读弟子规、表演历史情景剧“孔子论仁”等活动。同时,对外来游客的行车、食宿、取暖进行了精心准备,让游客玩的开心,吃的放心,住的暖心。

“今年不买印刷对、手写春联过大年、在自己的家门口粘上自己孩子的书法、过一个不一样的吉祥年!” 春节前夕,馆陶小镇王桃园第三期“写春联、诵春联、迎新春”圆梦课堂如期开课,馆陶县及周边县区的50名儿童有幸参见了这次活动。春节前,小镇也举办了系列“亲子、博学、传承”主题活动。

教育小镇经过4年多的精心打造,一个生机勃勃的教育主题村孕育成形,教育体验、教育旅游、教育产业、教育福民相应生发。为更好运营小镇,持久发展,在全县小镇大规划指导下,教育小镇读书村打造开式启动,教育小镇即将迎来新年新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