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春节假期涉县收入和接待人数创新高(组图)

2019-02-10 20:3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赤水湾广场民俗演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东旭 记者董源)一夜群山白,瑞雪兆丰年。己亥年的新春,河北涉县格外热闹,这里欢乐祥和、游人如织。以“迎禧接福到涉县·欢乐祥和北方年”为主题的第二届北方年文化节持续火热,30多项年味十足、异彩纷呈的节庆活动轮番上演,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据统计,春节假期,到涉游客135.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9%、27.9%,均创历史新高。

逛庙会、赏民俗、玩冰雪、过新年……这个春节,涉县再次成为假期旅游热点。各景区、景点披红挂彩,文艺演出、民俗活动、灯光夜景、花灯展演、冰雪旅游等深受追捧,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年味十足的旅游体验。

涉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书记李奋君介绍说,“我们精心组织的第二届中国北方年文化节活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开展了多项活动,就是让游客到生态肺城、诗画涉县感受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过一个味道浓浓的年”。

娲皇宫游人如织。

与平时不同的是,亲子游、家庭游成为春节假期的主流。 走进国家5A级景区娲皇宫,停车场早已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游客服务中心、补天广场已人山人海。南来北往的游客欢聚在一起,逛庙会、玩冰雪、看民俗演出,俨然成了欢乐的海洋。夜幕降临,灯光璀璨,在花灯的照耀下,景区内花草树木、小桥流水更显得美轮美奂。

“听说涉县举办年文化节,趁着假期特地带家人从北京赶过来体验一下过年的热闹,活动非常多,听这锣鼓声,这一趟没白来。”来自北京的游客王强高兴地说。

在太行五指山景区,远道而来的客人摩肩接踵,售票处早早排起了长长的人流。景区内,走钢丝、高空自行车、高空杂耍等一系列高难度项目表演让过往的游客惊喜连连,在愉快的旅程中感受不一样的新奇与刺激。

走进赤水弯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和太行民俗小镇,跑旱船、舞龙舞狮、扭秧歌等传统民俗轮番上演,糖人制作、抛绣球、各种美食等让路过的游客大饱眼福、大饱口福。与此同时,该县一二九师纪念馆推出“走小平路、上文化园、进红色小镇、红歌展演”等系列红色游,让广大游客在欢乐祥和的气氛里聆听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不一样的故事,过一个独具特色的春节。

太行民俗小镇人气爆棚。

各大景区、景点旅游持续火热的同时,涉县的乡村游同样火爆。驱车驶入关防乡后池村,未到景区,路边的车辆便排起了长龙,想找个停车的车位都很难,可谓“一位难求”。到此的游客争相上山入村,走走逐梦路、看看梯田美景,从心底感悟为改变家乡贫穷面貌而开创时代伟业的后池新愚公精神。红红的灯笼层层挂,石桥流水青山倒映,被誉为“太行漓江”的井店镇刘家村,踩高跷、舞蹈、小品、武术等同样在这里演绎的淋漓尽致,吸引了大量游客蜂拥而至。

伴随着假期旅游,消费市场同样火爆。涉县各景区周边的土特产、小吃、手工艺品销售也搭着旅游快车快速增长。各大宾馆、民宿、乡村客栈等旅游接待住宿设施入住率达9成以上。乡村旅游、农家乐、休闲山庄等餐饮服务场所,更是人气爆棚,一座难求。

假日期间,为便于游客出行和游玩,涉县推出了多项春节旅游“大餐”。各宾馆、酒店、农家乐、民宿等实行半价优惠;县城至娲皇宫、五指山、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红河谷景区及各景区之间的旅游公交全部畅通。8个景区免费开放,6个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得到了广大群众和游客的好评。

同时,为充分应对大客流,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涉县提前规划了旅游路线,在各景区及主要景点都安排专人对游客进行引导,增派安保人员加强景区安全巡逻,倡导文明旅游、秩序出行。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