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一碗饺子、一段视频……看邯郸交警岗位上的“年”(组图)

2019-02-12 15:3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蔡付凯)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当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时,邯郸市广大交警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平安春节保驾护航。

探班交警老爸 让人暖出泪花

民警宗毅一家人在执勤岗位上团聚。

“爸爸,新年快乐!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包的您最爱吃的饺子,赶紧趁热吃吧!”

这是大年初一中午,发生的暖心一幕。邯郸市人民路东段交通流压力最大的路口,每逢假期需要交警“重兵驻守”。对于这个岗点上的交警而言,“团圆节”从来都是奢望。

中午12时,一辆小车在执勤岗点旁停了下来,原来是民警宗毅的妻子带着刚满周岁的儿子来探班。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探班,喜出望外的老爸笑出了泪花。由于春节不能回家,妻子带着儿子以这样的形式实现了一家人短暂的春节团圆。而为了不影响丈夫工作,这样特殊的团聚仅仅持续了十分钟。在短暂的相聚后,宗毅又投入到繁忙的疏导工作中。

一段视频通话实现异地“面对面”团聚

民警曹晓虎与家人通过视频通话实现短暂团聚。

“今年春节,又不能陪你和孩子一起跨年了,9年了没有几个春节能陪在你们身边……”

曹晓虎是邯郸市交警支队渚河大队的一名青年民警,家在外地,今年春节主动加班参与执勤。在这9年中,作为一名警嫂,“80后”的李鹤从工作和生活上一直无私奉献着,默默地支持着丈夫。和别人一样,也憧憬着的美好爱情、幸福的家庭。但是,真正成了一名“警嫂”后,她发现远比想象的更难!没有花前月下、鲜花浪漫,甚至连团聚的机会都很少。属于她的,很多时候只有等待和牵挂。

嫁给警察当警嫂,意味着要忍受孤独、要操持更多的家务……李鹤坚定地说:“我已有深刻体会,已做好准备,我知道他们都是为万家平安出行服务的。”

他们用“微笑”传递平安

春节期间值班民警一起在路边吃盒饭。

春节期间车流量聚增,为了维护辖区交通秩序,确保辖区的安全及交通畅通无阻,值班民警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春晚、没有团圆饭。对此,他们并无抱怨,对视相望一个微笑:“兄弟相陪,盒饭也美味!”

“交通警察”他们总是有着对家人的亏欠之情,但是他们知道身为公安交警,就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和坚强守护者。他们新年的愿望就是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确保辖区路段安全畅通,广大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大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