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曲周万亩育苗产业园核心区开门迎客(组图)

2019-02-13 15:1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安绍杰 记者董源)连日来,曲周县育苗产业园核心区迎来落成后的客流高峰,日均接待游客3000余人,游客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着勃勃的生机和盎然的绿意。

智能温室科创区各种各样的植物长势正旺,有茁壮的幼苗、成熟的果实、鲜艳的花朵,还有香蕉树、椰子树等多种热带植物,与假山、流水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让人们仿佛置身于热带雨林中。“在这里仿佛徜徉在绿色的海洋,景色太美人了,让人身心舒畅。”游客张贵银带着孩子来游玩,对这里景象赞不绝口。

智能温室科创区不仅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还是一个植物大课堂。金边龙舌兰、金边巴西铁等上百种植物尤其受到小朋友的喜爱,孩子们在体验种树的过程中获得知识,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热爱环境、保护植物的热情。游客们一边观赏,一边驻足留影,大家在饱览植物美景的同时,也增长了见识,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去年以来,曲周县流转土地345亩,投资1.39亿元建设育苗产业园核心区,建成一座现代化智能连栋温室、七座智能日光温室、一座春秋大棚和仓储中心。以蔬菜、花卉育苗和绿色瓜果蔬菜种植为主,年可产蔬菜、花卉苗2亿株以上,带动设施农业种植10万亩,年产值6210万元,新增就业1000人,对发展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实现绿色发展具有巨大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曲周县万亩育苗产业园核心区,分为“高端蔬菜种植、休闲旅游采摘、循环农业展示”三大板块,计划利用3年时间,打造成为覆盖种苗培育、蔬菜生产、配方施肥、检验检测、废弃物综合利用全过程标准化生产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