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1万余个就业岗位!魏县“春风行动”送春风(组图)

2019-02-14 17:2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瑞雪飞舞,人头攒动。2月13日,一场“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招聘会在魏县县城文侯广场举行。

“趁着年轻,想多出去闯一闯。今天趁春节在家过来看看,外地企业还真不少,也有来自一线城市的大企业。招聘会有县人社局牵头举办,有政府把关,找工作也放心,不必担心掉进招聘陷阱。”今年24岁、毕业于渤海大学的魏县车往镇青年周培培说。

在招聘会现场,来自仕望集乡郭堂村的30岁青年郭永波,正在咨询工作岗位。他前些年一直在外打工,今年妻子怀孕,为了照顾妻子,不想再漂泊在外。听说这次“春风行动”招聘会有许多岗位,当天便专门过来看看县城周边有没有合适的工作。

满含喜悦的笑容,有两个孩子的青年连女士找到了意中的单位,在县经济开发区企业河北宗申戈梅利担任文员。“我还得看看是否有适合爱人的岗位?他在天津从事焊工,如果薪酬可以,就不想再让爱人外出,一家人守在一起更好。”

据魏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介绍,魏县人口105万,是国家劳务输出示范县,去年刚刚甩掉国家贫困县帽子,进一步做好劳务输出和就业工作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措施。这次“春风行动”招聘会正是以“促进转移就业、稳固脱贫成果”为主题,为企业提供人才,为人才提供舞台,把全县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全面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部署。

据了解,近年来,魏县通过大力开展就业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劳务输出、创业帮扶等,创业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荣获全国就业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去年在全省人社系统脱贫攻坚视频会和全省就业扶贫现场会上介绍了工作经验。当天,市县政府、人社部门领导莅临现场介绍情况,开展宣传动员,为招聘会造势助力。

“这次招聘会为期三天,70余家县内外用人单位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职能部门现场提供免费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服务。第一天,现场求职咨询人数18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近500人。”魏县人社局局长赵法青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