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大名:朋友圈晒蓝天白云渐成常态

2019-02-15 09:4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王焕芳)近期以来,大名县“好天”肉眼可见,朋友圈晒蓝天已成常态。每到蓝天白云时,人们总爱来到周边的公园,拍拍照、散散步,享受着亲近自然的生活。天气好不好、“气儿”顺不顺与每个老百姓息息相关,蓝天白云说明大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县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从大名县生态环境分局了解到,2018年该县PM2.5年均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了11.27%,超额完成市定2018年度PM2.5平均浓度下降2.8%,控制在69微克/立方米考核目标,高出考核目标7.8个百分点。2018年第一季度,该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7.82,权重排名全市第2名,获得奖励生态补偿金100万元。8月份该县环境空气质量权重排名全市第2名,获得生态补偿金30万元。

近年来,大名县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先后制定了专项治理方案及一系列管理办法,全县各部门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控车、降尘、削煤、增绿”工作为重点,大力推进大气环境治理。全县1037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清理整治或改造提升;淘汏燃煤锅炉137台,202家餐饮饭店全部升级更换了低排高效油烟净化器;13家企业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10家涉VOCs企业安装了超标报警装置,实施“气代煤”50个村5552户、“电代煤”7个2857户、地热试点1村15户,均已实现正常采暖。经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精准治污,空气质量稳中求好,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