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丛台区南吕固乡新春文化节开幕(组图)

2019-02-15 10:4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潇、宋会娱)为进一步丰富乡村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多彩的文娱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自己的中国故事。近日,南吕固乡“放飞梦想、共创辉煌”新春佳节文艺汇演在皮条屯村民文艺舞台拉开帷幕。群众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动人的舞姿、嘹亮的歌声畅想美好未来。

本次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内容贴近群众。小朋友们表演的《七星战鼓》、《燃烧我的卡路里》等节目,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展现了中国少年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红梅赞》歌声悠扬,唱出对中华民族革命精神的传承;《杨氏太极刀》《功夫扇》尽显传统文化的精髓与光芒;平调《八月十五月儿圆》、落子戏《吕蒙正赶斋》展现了民族文化、地方文化的非凡魅力,精彩的节目赢得了满堂喝彩,为南吕固乡“放飞梦想、共创辉煌”新春佳节文艺汇演赢得开门红!

“自从美丽乡村政策落到我们乡,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房屋亮化,我们村的变化是日新月异,老百姓身临其境,切实感受到了生活的便利,生活更好了,精气神更足了,日子更有奔头了!”皮条屯村村民郭月梅高兴的说。

“今年全乡的新春文艺汇演在我们皮条屯村开幕,我觉得十分荣幸。乡亲们有了展现自己的舞台,吹拉弹唱,载歌载舞,大家特别积极。我作为村支部书记,看着这几年来,村子美了,乡亲富了,活动多了,氛围活了,总书记说乡村振兴,我感觉我们正奔向乡村振兴的大道上。”皮条屯村支部书记陈尚海自豪的说。

“从大年初六到正月十六,我们乡每天都有文艺演出,每个村都有自己的文艺演出队。今年乡政府策划、组织了这次文艺汇演,搭建平台,在倡导过中国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让百姓真实感受到、享受到国家富强、乡村振兴带来的红利,增加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活动总策划南吕固乡副主任科员魏婕说。

文艺汇演活动从正月初六至十六,精彩节目纷呈不断,将为全乡父老乡亲献上一场场丰盛的文化大餐,进一步营造欢庆的新春氛围,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增进邻里情谊和党群关系,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为构建和谐文明乡村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南吕固人民正以昂扬奋进、务实前行的精神状态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出诠释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