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为上访户解难题

2019-02-16 20:0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任艳磊)“感谢张杰书记对俺家的事这么关心,前几天孩子订婚还来祝贺!以后再有啥事还得相信党和政府!”新春伊始,在魏县魏城镇魏州街道办西关居委会李文化家里,女主人赵金环激动的说。

2月14日,魏县魏州街道办西关居委会一对年轻人正在举行订婚仪式,室内亲朋满座,欢笑连绵,受邀参加仪式的还有魏州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张杰。

订婚男青年的父母李文化、赵金环夫妇曾经是多年的上访户,从2011年开始反映开发商占其耕地,因补偿价格未达成协议走上了维权之路。

去年以来,魏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化解信访积案,坚持“案结事了”的原则,压实领导责任,实现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其中把解决李文化夫妇信访件做为头等大事来抓,转换思路、落实政策,动用一切力量做其夫妇的工作。

经过多次与其本人及亲属促膝长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了解到女主人赵金环是个戏剧爱好者。张杰同志利用县里安排的演出活动,带赵金环结识河南某知名豫剧团专家,让其接受专业指导,发现自我价值,坚定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信心。同时,鼓励其夫妇多与街坊邻居互动,发挥丈夫李文化精通厨艺的优势,帮助街坊邻里操办红白喜事。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经过协商,赵金环夫妇的问题解决了,还签订了《息诉罢访保证书》,一件多年的信访积案得以圆满化解。

“严冬已去,春风袭人。忽视法律无理非访是暗无天日的不归路,依法依规合理诉求才会迎来人生的春天。”赵金环表示,多年四处漂泊的上访路让自己身心疲惫,家庭蒙上阴影,而现在诉求得以合理解决,还对家里的房子进行了整修,刚刚大学毕业的孩子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今后的生活将越来越温馨从容。

据了解,去年以来,魏县魏州街道办事处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等手段以及教育、协商、调解、听证等方法,因案施策、分类化解、逐案攻坚,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教育疏导到位,生活困难帮扶救助到位,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的目标,成功化解信访案件30余起,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安全稳定的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