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冀南新区项目建设日新月异

2019-02-19 10:39:5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冀南新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在项目数量、结构、质量提升上下大力出实招,实现项目建设一年翻身。截至去年底,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1.2亿元,增长9.9%,增速全市第三;实际利用外资677万美元,同比增长1109%,增速全市第二。同期获批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争创国家级高新区迈出关键一步。

以奔跑状态抓项目建设。区划调整两年来,冀南新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明确每名县级领导分包任务。坚持“四个干”和四色管理法推进,一线调度,现场解决问题。对重点项目实行差别化、清单式管理,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开展。一年来,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384亿元;开工项目28个,总投资205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173亿元;在建项目32个,总投资236亿元。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25%,开工率达100%。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基础。冀南新区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理念,实行平台招商、委托招商。在与中电子合作的基础上,与江苏中意等5家招商中介公司签约,通过京津冀招商网等平台,进一步拓展招商渠道。在昆山、通州举办冀南新区投资推介会,开展“春节招商月”。倒逼企业以商招商。去年8月份开始,开展综合治税暨闲置土地专项清理,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以商招商,盘活闲置厂房1.43万平方米、闲置土地300余亩,企业补缴税款2627万元。颐高双创双服科技园盘活闲置的恒富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创客中心、孵化中心、培训中心。众城集团玖城智能汽车核心配件园利用玖城开亿闲置厂房,打造智能汽车核心配件生产基地。

项目建设基建先行。冀南新区立足全市生产组织中心定位,对接我市五期总规,全域规划。机场路全线通车。总投资1.68亿元、全长63公里的乡村公路建设竣工;投资4994万元完成马义公路主车道建设。全市第二座50万伏变电站建成投运。投资1.3亿元的新区一期污水管网和投资3200万元的供水管网工程开工建设,投资15.4亿元的棚户区改造进展顺利。同期,坚持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作为发展重要支撑。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查封违法违规售楼部11处。深入推进“双创双服”工作,实行企业马上办工作制度,探索建立并联审批制度,提高项目落地开工效率。认真研究市政府授予新区的124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和5项收费事项承接工作,确保接得住、运用好,行政审批效率明显提高。(记者黄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