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峰峰:无会月正是有为时

2019-02-19 10:39:3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勤春早,二月的峰峰矿区,春风和煦,春潮涌动,党员干部秉持“健康黑”精神走出会场到现场,或寻资金找项目,或拆违建修生态,多向拓展峰峰矿区发展新空间。近日,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峰峰矿区全面开展“无会月”“无会周”活动,要求该区党员干部“走下去”问实情、解难题,“走出去”争政策、抓机遇,将“无会月”变成“有为时”。

据悉,“无会月”期间,除中央、省市召开的重要会议、上级部署的重大决策外,原则上不召开全区性会议,并要求党员干部在“无会月”“无会周”集中精力,到国家部委、省市厅局争项目、争资金、争荣誉、争政策、争计划;到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开展招商活动,到上级对口部门对接项目、政策;对区委、区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和各项任务,到基层一线督进度、抓落实,切实为峰峰发展争来更多的优质项目、利好政策和资金支持,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区委书记牛颖建表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峰峰矿区必须紧紧抓住三大攻坚战、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一大批重大战略举措带来的机遇,跟紧省委、市委重点工作,才能为峰峰实现老工矿区转型升级攒足底气,赢得优势。

去年以来,峰峰矿区加快实施“1231”发展战略,主攻项目、统筹城乡、抓牢生态、改善民生、夯实党建,并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第一工程”,全年累计签约项目15个,全区各部门共争取资金15亿元,挤上国开行棚改资金末班车,争取到30亿元棚改优质贷款。目前,独立工矿区、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政策的利好效应层层释放,“三新”产业、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内通外联交通路网正在形成,北部新区发展格局初步铺开……

为确保“无会月”“无会周”变成“有为月”“有为周”,峰峰矿区在充分发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采取合并、套开等方式减少会议数量,提高会议效率的同时,搭起擂台,比一比、赛一赛各单位各部门争政策、争资金、跑项目的成果,让党员干部真正沉到一线,把精力从会上、桌上、纸上移到工地上、项目上、地头车间上,汲活水、接地气、解难题,为转型助力,为发展续航,为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张坤)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