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爷爷奶奶,这是我自己做的彩灯!”——在邯郸夕阳红徕康养老服务中心

2019-02-21 15:1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邯郸夕阳红徕康养老服务中心,小志愿者和老人一起过节

“爷爷奶奶,这是我自己做的彩灯!”

图为爱心志愿者在喂老人吃饺子。 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打竹板,响连天,我给大家来拜年”“一拜大家胃口好,吃嘛嘛香身体健”……2月19日,邯郸市赵王小学小学生李亚轩的一段快板表演《拜年歌》让夕阳红徕康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喜笑颜开。当天,来自该市第四中学、赵王小学的20多名学生及家长来到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来节日礼物,并与老人共度元宵佳节。

夕阳红徕康养老服务中心位于丛台区永新里社区内一座小楼的二层。春节期间,这里仍住着十多位老人。19日上午,记者来到这里时,七八位老人正在娱乐室内看电视,三名工作人员正在厨房包饺子。得知有志愿者要来和他们一起过元宵节,老人们都很开心。10时多,邯郸市第四中学高一年级的白璐、宋政凯等同学与家长,赵王小学三年级的武琳悦、李亚轩等同学及家长们陆续到来,孩子们手里拿着为老人准备的牛奶、元宵、水果、彩灯等慰问品。

“爷爷奶奶,这是我自己做的彩灯,祝你们节日快乐!”身穿粉色羽绒服、戴着红领巾的李亚轩刚进门就把“礼物”送到两位老人手中。李亚轩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早就盼着元宵节的这次活动了,为了给老人们送上欢乐,孩子利用四天时间排练了快板节目《拜年歌》,还在头天晚上亲手制作了两个小彩灯。

图为爱心志愿者与老人们在一起。 记者乔宾娟摄

把礼物送给老人后,同学们还表演了唱歌、舞蹈等节目。受孩子们的演出的感染,老人们也来了兴致,80岁的刘万义老人自告奋勇拿起麦克风,演唱了歌曲及京剧……表演结束,已是中午时分,孩子们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和元宵,亲手送到老人的嘴边。

“元宵节里这些志愿者给老人送来温暖和祝福,太感动了!”中心负责人陈俊颖告诉记者,现在人们对养老问题越来越关注,周末或传统节日,经常有爱心志愿者来看望老人,“全社会的尊老敬老意识越来越浓了!”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