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七项便民措施惠民生

2019-02-22 09:5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振丰)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在便民服务上出新招、出实招,专题谋划部署“便企利民”主题活动,研究推出了七项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的措施,以实际行动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设置免费手机充电桩。每天前来市行政审批局大厅办事的群众有上万人之多,但是群众难免会出现手机电池电量不足或没电的情况,为切实方便群众手机充电,市行政审批局在办事大厅一至三楼每个楼层设置了3—4个充电桩,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手机充电服务,目前充电桩正在建设之中。

建立预约延时服务机制。针对部分窗口事项办理频率高、群众办事扎堆现象,市行政审批局探索建立了预约延时服务机制。制定了预约延时服务事项清单,对外公布了群众办事预约渠道,群众可提前一个工作日进行办事预约。这样既缓解了窗口工作压力,又解决了群众集中办事排长队问题。 

推行局长“面对面”办公。每周五设立为局长“面对面”办公日,建立值守活动台账,并在市行政审批局大厅显著位置进行张贴公布。局领导按照日程安排,全天候在接待室进行办公,当面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即签批处理意见,直接交办有关处室,督促问题诉求及时解决并限期回复。

完善提升统一受理。在统一受理台原有8名工作人员的基础上,又招录了10名高素质人员充实其中,极大地壮大了统一受理人员队伍。同时,优化统一受理台布局和功能,除向办事群众提供办件咨询、政策解释等便民服务外,统一归口受理群众申办的审批事项,受理后转至相关业务处室按照办理程序分类审批,审批结果由受理台统一送达,真正实现“不见面、零接触”,打造了“统一受理、分类审批、一口出件”审批模式。

微信扫码“一点通”。聘请专业网络技术公司对局微信公众号进行优化升级。升级后的微信公众号集信息宣传、窗口布局、办事流程、网上查询、社会监督等功能为一体,群众扫码关注公众号后,即可查询自己所办事项有关信息,还可以进行投诉举报、提出意见建议等。逐步实现对办理事项进行在线咨询、在线提交材料、办理进度查询等功能。

纪律监督直通车。结合市纪委监委,制定纪律监督直通车制度。在原办理事项“二维码”功能的基础上,增加智能监督功能,办事群众扫描“二维码”后,对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举报,进一步促进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的持续转变,审批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设立热线“开放日”。每季度从投诉群众中选择5-10名代表,邀请他们走进961890热线话务大厅,近距离了解、接触热线后台运行,将热线管理、服务、决策、执行和结果全过程公开;同时,与群众举行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坚持主动走出去,与报社、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合作,定期举办热线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群众热线知晓率、利用率。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