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邯郸28家食品生产企业通过HACCP管理体系认证

2019-02-22 09:5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 记者董源)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中,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以推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抓手,持续深化“食品药品安全工程”,促进食品生产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助推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全市已有28家重点食品生产企业顺利通过HACCP管理体系认证。

据悉,HACCP管理体系是指食品生产企业经过危害分析找出关键控制点,制定科学合理的HACCP计划,在生产过程中有效地运行并达到保证食品安全预期目的的体系。是目前世界公认最严谨、最有效的食品安全控制管理系统。

该局制定推进HACCP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广泛宣传实施HACCP认证的重要意义。通根据全市食品企业生产规模、风险等级、日常监管等实际情况,确定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白酒生产企业、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实施单位。通过召开企业调度会、现场会等形式,学习观摩,激励引导,提高企业实施积极性。

成立认证工作帮扶小组,根据在日常监管、食品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和不同企业需求,一企一策,实施精准帮扶,深入企业一线办公、现场指导、全程帮扶,及时协调解决在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督促企业隐患自查、问题整改和规范提升,促进企业质量管理方式由“产后检验”向“全程防控”转变,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缩短认证时间,提高企业认证通过率。

对通过HACCP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在产品评优等方面予以优先推荐,树立起行业标杆,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的企业实施HACCP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辐射带动全市食品生产行业全面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