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实干担当勇争先——丛台区“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之服务项目促发展纪实

2019-02-25 11:3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丛台区委书记李学军调研串城街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段晨曦 记者董源)初一,丛台区领导主持召开丛台籍企业家座谈会;初四,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初七,召开西耒马台、西召里村回迁房项目建设调度会;初八,深入一线调研串城街南段项目建设,从现场回来直奔会议室,会见河北锦玉集团董事长……新春伊始,丛台区全力抓项目、促招商,特别是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更是马不停蹄。

串城街南段保护与建设工程是全市重点城建项目,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达效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就加快推进串城街南段保护与建设,该区树立精品意识和匠心精神,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部门力量,形成推动建设的强大合力。同时,针对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区实行专班推进,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解放思想、找准路径、破解难题。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该区全面提升施工现场的管理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整个项目建设,同时强化与项目业主、施工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

丛台区长王立伟在浪潮大数据双创中心调研。

西耒马台村、西召里村棚户区改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此次回迁安置涉及群众多、任务体量大,丛台区高度重视,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时点、每一个人头,一步快于一步抓推进,真正做到心中有目标、肩上有担子、身上有压力,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卯足劲、加足油,全力以赴打赢西耒马台村、西召里村回迁房项目建设硬仗。

除了加速当前急重项目进度,围绕全年目标,该区稳步推进。今年,丛台区聚焦战略导向,坚持项目建设与转型升级并举,按照“一核引领、四区协同”的战略布局,大力实施11932工程,即推进投资超亿元的重点项目112项,投资总规模达1240亿元,开工在建项目94个,竣工项目30个,年度计划投资253亿元,做强做大都市经济,全力打造商务总部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消费体验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智能信息中心等“五大中心”,全面推动丛台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抓项目的脚步不停歇,招商引资的速度也不断提挡升级。大年初一,丛台区领导放弃与家人团圆,而是与丛台籍企业家欢聚一堂,向他们介绍家乡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倾听大家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诚邀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

春节期间,丛台籍成功人士、外地客商陆续返乡。该区紧紧抓住这个时机,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调动积极因素、挖掘资源潜力,做到节前早动员、节中忙招商、节后抓跟进,对有投资意向的乡贤、客商,该区深入沟通洽谈,加深客商对丛台区的印象,用浓厚乡情感召在外成功人士帮助招商,用热情服务吸引客商投资兴业。

串城街项目效果图

“人人都是招商环境、处处都有招商机遇”。该区着力开展亲情招商、乡情招商、友情招商、以商招商。利用春节拜年、家人团圆、走亲访友的机会,该区在加深亲情、友情同时,让亲友了解丛台经济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为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信息、牵线搭桥;及时了解返乡过节人员的信息,确定重点联络对象,了解项目投资信息,捕捉项目线索,及时跟进有投资意向的人士;掌握返乡探亲和在丛台过节两类外来客商的信息,该区加强沟通联络,进村入户走访;对回家过节客商及其亲人送上问候,委托他们搜集投资信息;对在丛台过节的客商加强联谊,促进企业扩大投资,引进新的项目。同时主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掌握企业对外合作、新上项目信息,为企业招商引资提供支持和服务,对已了解掌握的客商和项目信息,建立健全档案,明确人员跟进落实。每个人都要以强烈的机遇意识,以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的胆识抢抓机遇、用好机遇,要以敢于担当、舍我其谁的非凡胆识,勇于创新、勇于争先的果敢气魄开创丛台新局面。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