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2019-02-25 16:43:2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磁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乡村参与、公司运营”模式,采取先期试点、逐步铺开的方式,建立“县、乡、村”三位一体的城乡一体化垃圾集中处理运营机制,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整体水平和作业效率,切实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污染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生活质量。

磁县农村环卫保洁一体化处理工作先期试点包含磁州镇、路村营乡2个乡镇及环岳城水库村庄,共涉及116个村,覆盖人口25万多,去年年底,中标企业开始逐村入驻接管。垃圾一体处理采用“压缩车+240L标准桶”模式清运日常垃圾,主要负责做好县域主干道沿线、村间道路、坑塘沟渠、绿化带、乡(镇)村,岳城水库、东武仕水库、滏阳河过村段等水体周边及其他可视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及生活垃圾清运工作。按照标准要求,试点范围内需安放垃圾桶6000至7000个,配置车辆25台。截至目前,标准垃圾桶已布置完毕,垃圾车辆已到位22台,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中。据介绍,随着工作的推进,该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将步入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轨道。(记者黄涛通讯员赵飞飞武萍萍)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