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精准务实惠民生——丛台区“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之深化提升系民生纪实

2019-02-27 17: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丛台区“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段晨曦 记者董源90余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春节文化活动不间断举行,三场“春风行动”招聘会连续举办,《丛台区教育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逐步完善……近来,丛台区深入贯彻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精神,坚持以办好惠民实事、增进人民福祉为重点,全面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全力抓好创业就业、健康丛台、教育强区、文化惠民、幸福养老五大工程,积极构建信息化、智能化、全方位的“互联网”智慧民生新模式,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具体、幸福感更充实。

正月十一、十六、十九,丛台区连续举办了三场“春风行动”招聘会,为各类求职人员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一个完备、有效的上岗就业渠道。该区累计设置展位240余个,其中包括国家电网、康诺食品等60余家优质企业,管家、众和、梁子等9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星池文化、锄禾农业科技等10余家大学生创业园优秀项目,共有1300余人在企业招聘展位前现场登记,另有约300人对招聘企业进行了微信关注。区人社局现场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就业扶贫政策明白卡1500余份,为产业结构调整和化解过剩产能而失业的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拓宽了就业渠道。

2月20日下午,丛台区召开教育提升攻坚行动调度会,对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也为今后一段时间教育提升工作指明方向。该区坚持教育是最大民生理念,突出教育公共服务功能,严格按照“强基础、育名师、办名校”总体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细化推进举措,不断提高教育提升攻坚行动实效。强化名师效应,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与北师大、北外国际等知名品牌合作,不断巩固丛台教育强区地位。

丛台区卫生下乡服务居民。

为浓厚节日喜庆气氛,春节期间,丛台区举办了新春书画展、迎新春文艺汇演、送春联下乡、新春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舞狮、秧歌、鱼灯、龙灯、马灯、旱船等传统文化展演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该区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美乐城环球中心开展了新春传统灯展文化大集活动,现场各式中国传统彩灯流光溢彩,龙腾盛世、福送万家、花开富贵等彩灯尽显丛台风采,舞龙舞狮、喷火变脸龙鼓等各种民俗表演,民俗庙会上捏面人、吹糖人、皮影戏吸引了数万观众驻足。春节、元宵节期间,各乡镇文化活动红红火火,节目精彩纷呈,村民尽享文化盛宴。

丛台区志愿者与孤寡老人共度元宵节。

该区还大力实施健康丛台工程,加快美年大健康、中普医院建设,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增强医疗服务普惠性,以健康小屋提质、家庭医生签约增效为抓手,积极引导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分级诊疗体系,切实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难题,打通医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该区大力实施幸福养老工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通过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增加养老服务供给,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多方位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安度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