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馆陶县黄瓜小镇“水果黄瓜”上市(组图)

2019-02-28 17: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杨)近日,馆陶县黄瓜小镇种出的“水果黄瓜”上市,价格比市面上普通黄瓜每公斤高出4元,但因其口感好、味道美、品质优受到消费者青睐。

馆陶黄瓜小镇以“世界黄瓜博览”著称,能充分满足大家观赏体验。但由于场馆中的黄瓜品种繁多,单品种植较少,生长出的黄瓜仅供观赏,不可采摘,而黄瓜小镇大面积种植的黄瓜品种多为华北型黄瓜,也就是常见的长条刺瓜,特点是品质好、口感佳,但猛一看与其他黄瓜区别不大,所以对前来采摘的朋友们来说多少有些“意犹未尽”。现在,新品种以色列黄瓜在黄瓜小镇落地生根,成为首个“量产”的水果黄瓜。

以色列黄瓜俗称水果黄瓜,瓜长12—15厘米,直径约3厘米,表皮没有刺并且很薄,口感更加清脆,富含糖类和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C和钙,磷、铁等矿物质,吃起来有甘甜的味道,不仅能够作为蔬菜,还可以当做水果,经常食用会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的作用。

据黄瓜小镇主要负责人介绍,黄瓜小镇扶贫产业科技园1月份开始种植该品种黄瓜,现已初结瓜果。以色列黄瓜要比普通黄瓜单株瓜果排列更多更密,坐果能力更强,单个重量较普通黄瓜小很多,总的产量上相差不大,而价格却比市面上普通黄瓜每公斤高出4元,经济效益更加可观。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