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邯郸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月报试编工作

2019-03-04 11:4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英)为落实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邯郸从2019年2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月报试编工作。

此次工作按照“积极稳妥、突出重点、先易后难、逐步推开”的原则,以单位真实完整的账簿为依据进行编制。单位范围包括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会计制度的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社会团体等单位。资产范围为每月月末的行政事业单位的全部国有资产情况,反应单位资产、负债、净资产以及重点关注资产的情况。

据介绍,开展资产月报编制工作,对于动态了解国有资产变动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解决,夯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数据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