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复兴区40个小区栽树种花扮靓家园

2019-03-05 10:55:55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小区居民,我们愿意把小区打扮得漂漂亮亮,推开窗户就能看到美景。”日前,复兴区40个小区的居民们趁着大好春光,正忙着种花栽树。记者从复兴区住建局获悉,该区正在创建“园林式小区”,进一步美化家园。

复兴区参加创建“园林式小区”的小区共计40个。这些小区沿街路段共29490米,计划种植蔷薇、月季等攀爬植物11.8万余株;计划新增和改造提升绿化面积约22230平方米,种植灌木6260株。

3月1日,记者在复兴区化林街道建西一社区看到,50余名社区居民和志愿者正在三十一处小区护栏里种植藤本玫瑰,劳动场面热火朝天。“这个小区紧邻建设大街,沿街的护栏有500米。到了初夏,这里就要繁花满墙了。”社区书记张文智喜滋滋地说。

与“花墙”相比,绿化带上的“微地形景观”别有一番味道。记者在裕康小区看到,绿化带上新种植了黄杨、石楠、红瑞木等,花坛内也种上了十多种形态各异的植物,高低错落,甚是美观。记者看到,这些植物上面还挂有写着它们名称的小牌子,以方便居民认知。

复兴区水泥制品厂小区是上世纪70年代的老小区,自从去年整治后,道路硬化了,垃圾清理了。日前,社区居委会又在小区空地上种植了500棵法桐、1500棵麦冬。这个老小区,到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记者了解到,在创建“园林式小区”过程中,小区绿化景观设计大多是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共同谋划,前期种植由社区志愿者、辖区单位职工、物业工作人员共同完成,后期的维护由物业完成。(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