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幼童食物堵气管窒息 邯郸交警急出手跑赢死神

2019-03-05 15:1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2月22日15时45分许,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四名民警正在邯临路西尚璧村口处执行交通整治任务。突然,伴着一阵急促的刹车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民警于华龙、冀美言面前:“警察同志,我孩子不行了,帮帮我们!”民警透过车窗看进去,老人怀里抱着一名奄奄一息的幼童,不知所措。

于华龙、冀美言意识到情况紧急,迅速发动警车,拉响警报,载着老人和患病幼童向医院疾驰。从西尚璧村到邯郸市中心医院东区将近10公里,且邯临路沿线平交道口多,交通状况复杂。尽管于华龙竭尽所能不断变换车道提升车速,但是大家仍然希望还能再快一些。于是,民警刘洋作为导航员指挥行驶路线,冀美言手持扩音器实时喊话,民警杨潮帮助照看孩子,四名民警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前方车辆请让开!”冀美言已经喊哑了嗓子,“再开快一点!”刘洋催促着于华龙,时间按秒计算,他们心急如焚,头上渗出了汗珠。由邯临路转入东环路时,他们报请大队二级指挥平台,立即开启绿色通道,警车一路“绿波”通过。

警车刚驶进医院,却与一辆私家车“撞个满怀”,刘洋急得跳下车,发现车上女驾驶人因为紧张车子一直打不着火。后面跟随的孩子父母也到了,于华龙等跑步在前面引路,将孩子一家带到了急诊室。看到医生开始救治,四人便悄悄离开了。

后来经与幼童家长联系得知,孩子当天是误食馒头堵住了气管导致窒息,由于送医及时,现已转危为安。整个救援过程,近10公里的路程仅用7分钟,这场与死神的赛跑,他们跑赢了。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