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颁发首张新版个体营业执照 扫二维码可直接查信息

2019-03-06 11:45:4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崔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邯郸市首张新版营业执照。记者范文平摄

3月1日上午,个体工商户崔先生兴奋地从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堡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新版营业执照。据悉,这是邯郸市颁发的首张全国新版个体营业执照。

自2月28日下午5时30分至3月1日零时,邯山区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抽调精干力量,对各分局河北经济户籍系统进行调试。3月1日零时零分,在邯山区市场监管局南堡分局,邯郸市第一张新版个体营业执照诞生。

自3月1日起,全国将使用新版营业执照,新版营业执照统一由竖版调整为横版。相比旧版营业执照,新版营业执照最大的变化是对二维码功能进行统一,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并在营业执照上增加“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提示语,鼓励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查询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

另外,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记者王海军通讯员杨少霞)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