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2019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97800亩

2019-03-06 11:46:2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磁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转型突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计划新增造林绿化面积97800亩。其中,人工造林27800亩,封山育林20000亩,飞播造林50000亩,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磁县国土绿化水平。

为确保完成任务,该县科学制定2019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重点实施山区绿化、廊道绿化、村庄庭院绿化、乡镇社会造林经济林基地建设、水系绿化、园区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等七大绿化工程。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政委、指挥长,相关县领导任副指挥长,有关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国土绿化行动指挥部,统一协调国土绿化行动工作。各乡镇、有关部门把绿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完善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细化目标责任。加强舆论引导,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造林绿化。

优化造林机制,广泛筹集资金。积极创新造林绿化投入机制、拓宽投资渠道,建立以政府主导、项目资金整合、县直机关帮扶、企业出资、社会筹资、个人捐资、农户投劳等国家、集体、社会广泛参与的多元化投资机制,改变以往单一靠财政投资的局面。进一步活化机制,吸纳社会闲散资金支持造林绿化事业,通过招商引资、划拨荒山、企业造林、大户造林等形式,动员鼓励非公有企业参与造林绿化,不断增强林业发展的活力。同时,该县严格按照工程建设标准,严把“苗木关、栽植关、管护关、监督检验关、执法防火关”,确保造林质量,保证林木成活率。加强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监督,在造林重点时段,实行三天一督查,造林结束后对全县绿化工作进行综合排名。各乡镇、相关部门建立督查机制,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目标。(记者黄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