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减负”正当时 邯郸2019年度慢性病申报即将开始

2019-03-07 10: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英)“真是及时雨啊!上个月治病花了十几万,本以为后续的医药费会有负担,今天接到单位申报慢性病的通知,感觉心里一下子轻松多了!”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老万高兴极了。

笔者获悉,邯郸2019年度上半年享受国家公务员待遇慢性病申报工作从3月10日至3月31日进行申报,申报的次月会安排申请人员进行体检,体检符合条件的人员将享受该政策;另外今年较去年申请病种范围和申报程序没有变化,但申请、鉴定表格进行了简化,更方便了患者填报申请。

据了解,国家公务人员符合《市本级享受公务员待遇人员长期慢性病鉴定标准》需长期门诊治疗和药物支持的,均可申报。申报人需要填写《邯郸市享受国家公务员待遇长期慢性病申请、鉴定表》,并提供二级以上(含二级)医疗机构出具的住院病历 、诊断证明书等资料经过单位汇总后,报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

慢性病种目录中含十八种长期慢性病种,按定时、定量、定点的原则进行报销,每个病种每年最高限额为4000元到6000多元不等。

“老万是冠心病结合高血压,一年慢性病的限额是一万元。”负责医保事项的相关人员介绍。以前慢性病医疗费是先由个人垫付,再到医保部门报销,现在为了减轻患者负担,病人在购买治疗时直接支付自负部分即可。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