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五大工程将增绿万亩

2019-03-07 11:27:3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绿化时。今年广平县将实施村庄绿化工程、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工程、城区城郊绿化工程、泓森槐苗圃基地建设工程、经济林基地建设工程等“五大工程”建设,今年将新增绿化面积1万亩,森林覆盖率净增2个百分点。

该县将对村庄主要进出村道路全部绿化,对村内主要街巷绿化,公共绿地、休闲活动场所、村民院落实现绿茵覆盖,村委、学校等公共场所进行整体绿化,完成造林绿化3000亩。对县境内邯济铁路,大广高速,青兰高速,大牙线,南阳堡镇镇西路、镇北路、镇南路和所有新修通镇、通村道路实施全面绿化,完成造林绿化4500亩。该县将突出打造城郊植物园和东环提升改造项目。依托道路、水系两侧绿化,构建生态绿网,从整体上改善城区和城郊绿化状态。形成水系景观绿廊绕城,沿途建设城郊植物园、采摘园。继续打造提升太极公园、太极广场、太极大道、冯营路口、兰阴大道等景观节点,完成造林绿化1000亩。广平县按照《邯郸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推进方案》要求,在县东风渠东侧、邯济铁路北侧,建立1000亩泓森槐扶贫良种繁育基地。该县将大力发展具有地域特色的经济林,逐步扩大规模,实现无公害生产,向赏花品果、采摘游乐的方向发展,打造特色的经济林建设示范区,完成造林绿化500亩。

为保证绿化工程顺利完成,该县进行了详细的工作任务分解,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完成时限。专门设置了牵头单位紧盯各项工程,定期督查调度,保证各项绿化按时完成。(记者李文科通讯员尹丽霞赵凤山)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