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大名:植树造林近3万亩 构建“生态屏障”

2019-03-08 11:0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邵晓勇)入春以来,大名县两千余名干部职工先后奔赴植树现场,开展大型义务植树活动。今年,大名县围绕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工作,重点扶持发展林果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持续推进“绿美大名”攻坚行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建设“五个大名”提供生态支撑。

据了解,该县将实施绿化面积28912亩,围绕“增量”和“出景”的目标,利用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对全县城区、乡村周边、街道、庭院、墙体、空闲地进行全面绿化,倾力打造庭院深深、绿树成荫、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的乡村环境。大名县主要实施“林果产业建设,绿色廊道(道路、河渠)和环城林建设,绿色村庄建设,城区绿化建设,园林式小区、单位、校园、厂区创建等“五大”工程建设。其中完成林果产业及大块造林建设17500亩,廊道和环城林建设10689亩,城区绿化723亩,标准绿化村庄130个。

同时,大名县创新机制激发展,鼓励造林大户或公司大规模造林,在城市规划区域以外对于成方连片自发绿化面积在300亩以上(含300亩)的地块,给予实际造林面积5%以下用地许可,用于进行与林业有关的加工、管护、分拣厂房建设用地;并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开发符合造林绿化需求的全融产品,探索建立面向林农、林业专业合作社和中小企业的政策性担保贷款,对具有一定规模的造林大户或公司进行“农保贷”等贷款形式进行支持,保险公司制定相应险种,增强抵御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