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扎实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9-03-08 16:1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飞飞)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磁县各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强化责任担当。磁县强化政治意识,时刻绷紧“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和管控措施,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狠抓重点难点。磁县应急管理、交通运输、消防、交警、住建、教育、科工等部门加大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水电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督导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执法处罚力度,警示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大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打击力度,加强对废弃厂房、偏僻隐蔽、取缔关闭等场所的巡查频次、重点监控,坚决不放过一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彻底把隐患消灭到萌芽状态。

加强应急值守。按照国务院新公布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磁县加大学习宣传,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保持信息和通讯畅通,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制定相应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时准确处置突发事件,建立健全联动机制,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