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食品“三小”综合整治攻坚启动

2019-03-11 11:01:4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提升食品“三小”(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监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饮食消费安全,3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19年度邯郸市食品“三小”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三小”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本次行动贯穿全年,分为动员部署、摸底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和检查验收五个阶段。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小作坊、小餐饮符合准入条件的,一律予以登记;不符合准入条件的,帮扶整改提升,符合条件后予以登记。对小摊点备案不预设条件,凡是持有身份证明和健康证明的,一律予以办理备案卡。对“三小”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执行学校、幼儿园门口一百米范围内禁止食品小摊点经营的要求。严厉查处销售过期变质、“三无”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违法违规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等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本次行动,年内实现食品“三小”生产经营单位基础信息采集率达到90%以上,登记备案率达到90%以上,巡查率达到85%以上,并建立完善“三小”监管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食品“三小”行业整体水平。(赵春辉)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