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80余家药店同步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2019-03-13 10:4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赵春辉 记者董源)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今天上午,邯郸市2019年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启动仪式在仁泰医药城门前广场举行。

据悉,此项活动由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是邯郸市2019年“3.15”系列活动之一。在全市确定河北仁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所有零售药店为定点回收单位,自3月13日始至3月19日,采取过期药品兑换代金券,换取保健食品、日常用品和开展免费药学服务等形式,在全市80余家药店同步开展。要求承办单位和定点药房强化服务意识,按照规定程序,实行专人负责、严格规范管理,统一登记造册,统一集中存放。活动结束后,回收的过期药品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介绍,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消除家庭安全用药隐患,鼓励引导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逐步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市药品安全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