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肥乡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9-03-15 09:44:3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李,经过实际测量,此次征地涉及你家2.03亩,此外,经过清点,地上附着物共有榆树34棵,有异议吗?”在肥乡区团结西干渠景观改造工程征地过程中,北相公村纪检委员韩风杰全盘介入,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地上附着物清点进行监督,对清点结果认真核对,既不让群众利益受到损害,也不让国有资产白白流失,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2018年下半年,结合农村“两委”换届,肥乡区267个农村党支部配齐纪检委员,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其监督“前沿哨兵”作用,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建立一支优秀的村级纪检委员队伍,首先是要选对人选好人。在农村“两委”换届过程中,该区充分征求各乡镇党委、农村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真正把公道正派、遵纪守法的党员选任到这一岗位上来,从而打造一支政治水平高、原则性强的纪检监察基层队伍。提高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区纪委监委牵头,选派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作为授课人,以乡镇为单位,对全区267名纪检委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党纪法规条例,典型案例剖析,廉政教育以及警示教育。切实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区纪委印发《邯郸市肥乡区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结合农村“小微权力”规范化管理运行,重点针对“履责监督、政策监督、财务监督、党务村务监督、重大事项监督”等五大方面开展监督工作。激发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热情。各乡镇纪委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对村纪检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和小结,每年对村纪检委员进行全面考核评价,考核结果作为工作奖惩、评先评优依据。

村级纪检委员制度实行以来,肥乡区各村纪检委员共报告村级重大事项128件,村党员干部重大事项7件,进行监督、提醒127次。(记者谢伟娜)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