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肥乡行政审批“四个清单”定航向

2019-03-15 09:44:3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肥乡区行政审批局采取细化权责清单、任务清单、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管理的工作模式,提高机关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行政管理的效率、效能和效果,促进服务水平高质量。

权责清单定边界。该局将270项审批事项明确权利责任,将审批流程和申请材料制成标准模板,让每个审批事项在事前有标准,事中有监管,责任有追究。该局以责任权利清单来倒逼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推机关服务效能提升。

任务清单定重点。该局列出全年19项重点工作清单,让明确的工作重点引领大家凝心聚力、目标精准、各司其职;让明确的职责层层夯实责任,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改革重担一起挑,人人肩上有指标;让工作主战场的指挥旗和指挥棒清晰具体,让工作效果灵活简单。

正面清单明方向。该局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模范型”机关,列出绩效考核正面清单11类38条,年终汇总成绩结合工作实际,评选优秀代表先进人物,让党员带头、模范引领、标杆示范、创先争优的氛围不断浓厚,充分调动机关干部“愿干事、想干事、乐干事、善干事、干实事”的积极性,逐步营造“不干事不行、不把事干好不行”的机关文化氛围。

负面清单守底线。10类绩效考核负面清单提醒大家严格遵守法纪政纪,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每天监督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工作量和工作纪律,每月汇总,每年评比。(李耀彩王月琴)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