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企业办理登记注册需联网实名认证

2019-03-15 09:48:0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经办人领到开通实名验证后的第一张营业执照。记者温洁摄

此举既便民又能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登记违法行为

13日,记者从邯郸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为使登记注册更加高效便捷,降低登记注册成本,减少登记注册等待时间,同时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登记违法行为,自今年3月13日起,联网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开启,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需实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

据该局市场服务处工作人员王晓斌介绍,开启实名验证系统之前,企业进行办理登记业务环节较为繁琐。例如,一家企业如有十个股东,企业法定代表人及十位股东等相关人员均需前往登记窗口核验身份、签字认证,之后才能提交相关手续开展业务办理。现今,实名验证系统开启后,企业申请人办理登记注册时,仅需相关自然人在办理登记注册前,随时使用手机下载“工商注册身份验证APP”,在APP依次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证件有效期开始日期、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实名登记手机号、密码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进行刷脸比对,完成本人实名验证,自行设置是否办理工商登记注册,设定参与注册登记有效期,即可开始申报登记业务,十分方便。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行政审批局现场看到,河北勤行汇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股东和相关人员使用手机APP进行实名验证后,在行政审批局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取得了我市开通实名验证后的第一张营业执照。该公司的具体经办人崔先生说,联网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开启后,只要有手机,可随时随地进行实名验证,无需企业所有相关人员都前往窗口办理,既降低成本、节约时间,又能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登记的违法行为。(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