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曲周:众人抢救落水妇女儿童 用行动书写“大爱”

2019-03-15 17:4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清、王喜民、张德桥)3月14日,曲周县南里岳乡发生一起意外落水事故,三名妇女与两名幼童落入南干渠河中。危急时刻,乡村两级干部和当地群众齐心施救 ,谱写出一曲干群齐心救援的赞歌。

当天下午4时许,曲周县南马店村秦家三姐妹与两名幼童同乘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在路上,经过南里岳乡永胜村南干渠闸口时,车子突发意外,连人带车滑入河中。

闸口处河水有两米多深,河床两侧是用混凝土抹平的斜面,车子跌入河中迅速沉入河底不见踪迹。车上三名妇女和两名幼童全部落水,惊慌中发出的求救声立刻引来正在附近浇地的农民刘光、刘海龙父子。父子二人急忙停下水泵迅疾跑到落水点,没来得及脱衣服便跳入水中。

他们父子俩每人不过1.6米高,但河水却有两米多深,乍暖还寒,冰冷的河水冻得他们手脚麻木,水面下河沿是混凝土抹平的斜面,极为光滑,在水中很难找到着力点,庆幸的是,落水者都露在水面。这时,正在巡查焚烧工作的南里岳乡永胜村村干部王海军目睹后也飞奔过来,毫不犹豫跳入河中。路过的行人纷纷停下脚步、农民放下了农活,附近乡镇干部也赶到现场,在短短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岸上聚起了几十人的救援队伍,大家手牵手自发结成一根“长绳”,把一个个落水者救上岸。

二十分钟后,五名落水者全部获救 。两名妇女安然无恙,其中一名妇女和两名幼儿送到当地卫生院做进一步检查。随后落水的电动车也被当地群众用绳子拉出水面。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