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曲周:一三轮车不慎落水大家合力救起5人

2019-03-16 10:43: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轮车不慎落水大家合力救起5人

事发邯郸曲周县获救及时均无大碍

3月14日,邯郸市曲周县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途中不慎跌入路边水渠,车上5人全部落水,命悬一线。关键时刻,村里的三位“勇士”跳下水,在其他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5名落水人员全部救上岸。

3月14日下午4时许,曲周县南马店村秦家三姐妹与两名幼童同乘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在路上,当经过南里岳乡永胜村南干渠闸口时,车子突发意外,连人带车滑入河中。

闸口处河水有两米多深,河床两侧是用混凝土抹平的斜面,车子跌入河中迅速沉入河底,车上3名女子和2名幼童全部落水,惊慌中发出的求救声立刻引来正在附近浇地的村民刘光、刘海龙父子。他们顾不上停下水泵,便跑到落水点,还没来得及脱衣服便跳入水中。他们父子俩仅有1.6米高,但河水却有两米多深,乍暖还寒,冰冷的河水冻得他们手脚有些麻木,水面下河沿是混凝土抹平的斜面,极为光滑,在水中很难找到着力点,庆幸的是,落水者头部都露在水面上。正在巡查焚烧工作的南里岳乡永胜村村干部王海军闻讯也飞奔过来,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

此时,路过的行人纷纷停下脚步,在附近农田里干活的农民放下手中的农活赶到现场。短短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岸上聚集起了几十人的救援队伍,大家手牵手自发结成一根“长绳”,把一个个落水者救上岸。

20分钟后,5名落水者全部获救,两名女子安然无恙,另一名女子和两名幼儿被送到当地卫生院做进一步检查。落水的电动车也被群众用绳子拉上了岸。三位“勇士”跳水救人的事迹很快传开来,面对群众的赞扬,他们说:“这没什么,乡里乡亲的,互帮互助是应该的。”(记者杨伟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