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女子骑车闯红灯不听劝 反打交警耳光被拘留

2019-03-18 14:5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 记者董源)近日,一名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女子违法后,面对交警警告非但不配合,还对执勤交警进行人身攻击。目前,该女子已被邯郸公安部门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3月15日早高峰,邯郸交警支队丛台大队民警在丛台路与滏河大街执勤时,发现一名穿米黄色羽绒服的女子,驾驶电动自行车至丛台路与滏河大街东北角,红灯亮起,这名女子视而不见,横穿马路,逆向飞速向对角驶去。滏河大街上的车辆已开始启动,情景十分危险。

正在丛台路与滏河大街西南角执勤的民警于海,看到这惊险一幕,立即伸手拦截,予以批评教育。逆向行驶、闯红灯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此女子见民警拦截,不但不减速,仍然飞速向前。于海临危不惧,这才逼停对方。

“同志,你违反……”于海刚想对其批评教育,只听“啪”一声,他的脸上冷不丁被对方结结实实掴了一记耳光。对方扬言说,打就打了,骂就骂了,你们穿着制服,不能把我怎么着。说着骑车就想逃窜。被赶过来的执勤民警控制,并将其移交丛台东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经询问,该女子姓任,45岁,丛台区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3月15日,邯郸公安部门依法对任某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行为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在此,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目前全市春季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正在进行中,公安交管部门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治理,最终目的是为了保障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和良好出行秩序。希望广大市民在提高守法意识的同时,积极配合民警执法,暴力阻碍民警执法将受到法律严惩。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