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曲周:优秀校友回母校励志演讲 捐款资助学生12余万元

2019-03-18 16:3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3月16日上午,曲周县第三中学的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1000多名师生聚集在一起,一个个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主讲人。这是该校举行首届的优秀校友“开讲啦”的一个生动场景。本次开讲人是该校九五年毕业的秦建岭、暴永刚、李庆彬,他们专程回到母校,给学生们励志并为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活动中,秦建岭等三位优秀校友分别向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及创业历程,就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发奋图强,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互动后,三位校友给十七位优秀学子颁发了奖金。

截止目前,秦建岭共动员7名校友为曲周县第一中学和第三中学筹集资金总额12.7万元,受奖学生127人。

据悉,秦建岭系曲周县南里岳乡马兰村人,曾在曲周县第三中学上初中、曲周第一中学上高中后,考入北京大学并留校工作多年,之后赴美国纽约读研,毕业后与美国威翰地产集团合作土地开发。从去年开始,秦建岭就制定了第一个十年计划,自己每年最少为初中母校捐款一万元,为高中母校捐款两万元资助优秀学生,并且发动其他优秀学子给母校学生励志,为母校做贡献。据介绍,近期秦建岭还将和几位校友到高中母校曲周县第一中学做励志演讲,为优秀学生捐助资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