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丛台区行政审批局设立自助服务区 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2019-03-18 17:2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使用自助服务终端系统。通讯员刘睿雄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倩 记者李珊珊)近日,一套崭新的自助服务终端系统亮相邯郸市丛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这套集咨询、查询、办理、交互、复印打印等功能于一体的自助服务终端系统,让群众体验到了更加方便、高效、智能、便捷的政务服务,同时也让行政审批每日事项办结率提高了30%。

该系统共包括桌面式触摸屏、自助填单机、立式触摸屏、自助复印机等一批自助一体化专用电子设备。办事群众首先在入口处的桌面式触摸屏上查询所办事项的办事流程、所需资料和相关政策,然后在自助填单机上刷一下二代居民身份证,找到该事项需填写的表格进行填写、保存、打印,最后提交至窗口工作人员处即可。如若填写错误,只要再次刷身份证就能直接调取表格,修改打印。需要复印的,自助复印机则随时可供免费使用。事项受理后,办事群众还可以在立式触摸屏上随时查询办事进度,对办件人员的服务进行评价等。

笔者在现场看到,陆续有不少办事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到了该系统的便利。前来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杨女士告诉笔者,以前办事的时候需要先到窗口领取表格,拿到外面复印门市进行复印并填写,最后提交给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审核。一旦填写错误,还要再重新领表、复印、填写,办一件事往往要耗上大半天的时间。现在有了这套设备,可以直接在自助填单机上修改打印,五六分钟就办完一件事,大大节省了时间。

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该局还依托河北政务网、丛台区行政审批微信公众号、微信二维码“一扫清”、大厅wifi全覆盖等多种渠道和方法,极大程度满足了群众 PC 端、移动端的网上申报、政务公开与政企交互需求,着力打造智慧型政务服务大厅。

“目前这套设备可以完成全区34个部门189项业务的申报办理,”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郭恒民表示,“该系统将信息化系统功能渗透至审批流程的每一个环节,使审批申报规范便利,办事体验简洁友好,实现了规范和便利的双赢。”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