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中国工商银行邯郸分行推出金融社保卡快捷补卡服务

2019-03-19 10:3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洪海)随着我国医疗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全国范围内发行了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主要用于医疗保险的个人账户结算。为配合这项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中国工商银行及时介入发卡,并将银行金融功能与社保卡基本功能融合,发行了金融社保卡。

据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参保人因为卡片损坏或丢失的情形而补办金融社保卡时,需要先进行银行挂失,然后再到社保经办机构挂失,制卡周期一般需要45个工作日,且全市范围内仅有几处机构可以办理挂失业务。现在,工商银行邯郸分行在全辖7个网点增加了社保卡发卡机。参保人补换社保卡时,全部流程都在银行完成,可实现即时制卡、取卡,等待时间大大缩短,办理挂失补办业务也更加方便。据了解,目前当地只有工商银行合作的二代社保卡实现了即时制卡功能。邯郸工行通过办理卡损换卡、到期换卡、挂失补卡等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地方金融社保卡持卡用户。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